close


Fernando Gago:
如果選擇權在我手上,我會選擇巴薩或皇馬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被視為
"雷東多再現"的這位19歲年輕中場,已經引起歐洲多家豪門的注意與爭奪,他的去留絕對是今年轉會市場的大事。 


        巴蒂、克雷斯波、里克爾梅、艾馬爾,過去阿根廷曾經出過如此多優異的選手,但在國內的專業人士眼裡,最注重的位置卻是ボランチ(Volante=後腰)馬拉多納也曾經公開說過:「我最喜歡的位置就是5號」。

       Gago是用非常優雅的方式踢球的中場球員,並不會利用惡質的犯規從對手腳下搶球,這種風格跟昔日的皇馬中場雷東多極為相似,曾經教過這兩名球員的Ramón Maddoni(Parque主教練)對這點也是深信無疑。
        去年代表世青賽出戰的Gago,若再加上今年博卡的三冠,總共已經擁有四個冠軍。博卡的主教練Basile說他是:「擁有足以跟Guardiola匹敵的才能。」前皇馬經理的巴爾達諾也說他是:「如同沙漠中開出的花朵一般。」
        目前,歐洲各大俱樂部對Gago的邀請已經紛紛浮上台面,讓我們聽聽這位在不久的將來即將在世界舞台征戰的19歲的天才對於5號的想法。


去年這一年給我的感覺,就像是經歷了人生的起起伏伏 

WSD
2005年,對你意味著什麼呢?應該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一年吧? 
Gago:對阿。拿到世青賽冠軍,父親去世,然後博卡奪得三冠王,感覺上就像是在一年間把人生會遭遇的起伏都經歷過了呢。 

WSD
:升上博卡一線隊也已經一年了,現在也是球隊先發的代表球員,對於環境的變化,是否感到困惑呢? 
Gago:與其說是困惑,不如說是嚇一跳吧。因為不覺得自己變了,所以對於外界的注目,感覺有點太多了,但這也讓我產生『要更加專業』的想法,對於支持我的球迷、訪問我的媒體們我都相當感謝,特別是這次有日本的媒體來訪問我,我真的非常高興。 

WSD
:我們都知道你是一個相當努力並且具有強烈責任感的人,據說在父親生病的期間,球隊的練習一次都沒有缺席過?
Gago:是的。因為只要去醫院探望父親,父親一定會詢問今日訓練的情形。這也是父親留給我的訊息。職業球員就是不管有什麼理由都不能疏於訓練。如果今天休息了,我想父親一定會相當生氣,父親從我在Parque開始踢球之始,就一直支持我成為職業球員,全心全意的支持,所以我想把去年得到的聯賽冠軍獻給在天國的父親。


理想中的後腰,就是像雷東多還有Guardiola這樣的球員
 

WSD
:如果提到Parque的話,第一個想到的名人就是Ramón Maddoni了,他在你的生命中扮演怎樣的角色呢?
 
Gago:他是偉大的指導者,我的恩師,對我來說是父親一樣的人物。他教我什麼是足球的美德,他總是願意傾聽孩子們的心聲。當我14歲剛進入BOCA的青年隊時,有段時間覺得很困惑,那時我都會跟他討論並聽取他的建議。 

WSD
:是怎樣的煩惱呢?
Gago:事實上,我曾經對於是否要繼續踢足球這件事感到疑惑。比起同年齡的人我的身材相對的瘦小,這讓我覺得挫敗,想要放棄。當我向Maddoni說出這件事時,他跟我說:「你現在的目標,就是成為青年隊的主力球員,成為職業的球員這件事情而已」一聽到這句話,我就覺得自己的煩惱真是像笨蛋一樣阿。他總是用簡潔的字句教導我重要的事情,對我來說他是無可替代的maestro”(大師) 

WSD
:在Parque踢球的時候,主要學到些什麼呢? 
Gago:我學到很多東西唷。像是在有限的空間內找出突破的方法、簡鍊踢球的重要性,如何創造踢球的節奏等等。還有停球,盤球等的基本技術,那時候都徹底的學習了。 

WSD
:原來如此。那麼,在博卡青年隊的時候又是如何呢? 
Gago:主要是戰術方面的學習。譬如:在練習比賽的時候如何執行具體且細微的指示。一開始會感到困惑,但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去進行,就能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。 

WSD
Gago踢球的最大魅力,在於簡單輕快的組織比賽,且回防的時候能不依靠力量,技巧性的從敵方腳下將球截斷。但從以前到現在,BOCA後腰的作風都是激烈強硬的,對於這種情形你的想法是
 
Gago:嗯一開始的確有點問題,但當我能貫通自己的風格時,就證明了自己就算不使用純粹的力量也能從敵方腳下把球搶過來

WSD
:你的踢球方式,讓你常常被拿來與雷東多還有Guardiola比較,對於這件事情,你的感覺是什麼呢? 
Gago:我感到相當光榮,他們就是我理想中的後腰。

WSD
:前陣子,Guardiola說出了「Gago擁有在我之上的才能,他一定能成為偉大的球員」的評論呢
Gago:嗯...我覺得很感激,但我要改善的地方還有很多呢,像是傳球的準確度等等。另外就是在世青賽期間,我不太能夠立刻融入這種「臨時性」組成的隊伍,所以無法發揮全力。今後應該要多加累積經驗,並且改善剛剛說的這些部分才行。


至少還會在
BOCA待上一年 

WSD
:常常收看國外的足球比賽嗎?
Gago:嗯,特別是西甲,我常常會看。我相當喜歡巴薩隆納還有皇家馬德里。巴薩除了有小羅,Xavi以外,還有我在青年隊的同伴LionMessi)。皇馬則有席丹跟羅納爾多這樣優秀的球員在。看他們踢球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也會想著,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跟他們在一起踢球

WSD
:去年,巴薩主席Laporta的左右手Josep Cubells為了觀察你來到阿根廷,而他也相當滿意的回國了。除此之外,應該也有收到其他球會的邀請吧?到國外踢球對你來說只是時間的問題了,你最想轉會到哪裡呢? 
Gago如果我有選擇權的話,毫無疑問一定是巴薩或皇馬。我知道要在豪門球會取得成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但豪門球會一定有在其他球會學不到的東西。我應該不會去巴西的球會,如果離開BOCA,一定是去歐洲的球會。 

WSD
:那麼,有可能今年就轉會到歐洲嗎? 
Gago:不會,我想我至少還會在BOCA待一年。20歲以後才到歐洲也不算太遲。而且,在這重要的時期轉會的話,可能會影響到上場比賽的狀況。 

WSD
:重要的時期?這是指參加德國世界盃的可能性嗎?
Gago:是的。只要有可以參加世界盃的可能性在,那怕只有一點點機會,留在BOCA絕對是個聰明的決定。 

WSD
:現在國家隊的主要球員中,已經有坎比亞索,馬斯切拉諾,巴塔哥利亞跟德米切利斯四名後腰在,即便如此,佩克爾曼也曾經說過很喜歡你的踢球方式,或許我也能去德國這樣的想法是否曾經出現在你的腦海中呢? 
Gago:只要是職業球員就會想參加世界盃,如果真的能去德國對我來說是無上的喜悅。但若考量現實狀況,我到現在為止連一場國家隊的比賽都沒踢過,佩克爾曼主教也不會冒這種風險。 

WSD
:最後,可以說說2006年的目標嗎?
Gago:從我加入Parque的那一天開始,我的目標就沒有改變,那就是"每天都要持續成長",只有這樣而已。然後,能有所貢獻,這樣就很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只要是從
Parque出身的球員,在成為職業球員以後都會捐贈球衣給球會。在牆上並列的球衣中,可以看到索林,坎比亞索,科洛奇尼還有特維斯的名字,當然還有Gago,他捐贈的是自己代表U-17國家隊出賽的球衣。此外,不管是一年前成為BOCA一隊的球衣或是去年得到優勝的球衣,Gago都會親自把簽了名的球衣送到Parque來。
        對於這樣的
Gago,恩師Ramón Maddoni說:「就像索林一樣,Gago也是只要有時間就會回球會來看看。對球會的孩子們來說,現役球員的訪問是最好的禮物。不管是做為球員還是作為一個普通人,Gago都是相當優秀的。對於他今後絕對能有所成就,這一點我是毫不懷疑的。」 

interview by : Horacio Garcia, Mariano Dayan
cooperation by Chizuru de Garcia
《World Soccer Digest No.212 2006》 p.30-32


--


對於加戈的成熟感到相當訝異
這次的翻譯,原本只是想讓mai也看看內容
卻意外的發現一個成熟又具有風範的優秀球員已經在逐漸的發光了
Fernando Ruben Gago
才19歲的孩子,卻能說出
"每天都要持續成長"這種很多大人都做不到也說不出的話
忍不住要汗顏呢

內容的準確度應該可以達到百分之80
因為把不懂的部分全都跳過了
請多多指教

加戈,你能走到多高的地方呢?
我期待著...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